Jul 30


        為了走出金融海嘯的陰影,美國政府不惜借錢拼經濟,國債數字已經來到驚人的11兆美金,經濟學家憂心,美國對中國等債權國的倚賴程度越來越高,而且債留子孫,下一代美國人的經濟壓力恐怕會非常沈重。隨著歐巴馬政府持續砸大錢拚經濟,反對聲浪也跟著水漲船高,畢竟誰都不想寅吃卯糧,賠上下一代的未來。


       11兆美金的厚度,顯然,美國財政已經亮起紅燈,不過,美國還沒破產,因為政府資產仍然大於負債,而且目前為止,美國國債都還賣得出去。部份學者認為,為了復甦經濟,借錢是必要之惡,但美國財政問題,還不只有國債,貿易逆差也高達7兆美金左右,專家憂心,美國等於是把經濟主導權,交給其他國家。



     在學者眼中,財政部長蓋特納,先後訪問中國、印度和波斯灣地區,向這些債權國保證美國會還錢,無非是一種警訊,如果持續擴大債務,後果不堪設想。


借錢

Tags:
分頁: 1/1 第一頁 1 最後頁 [ 顯示模式: 摘要 | 清單 ]